IMG_8760

其實一直以來紀錄番茄上課都是為了媽媽我自己在教學上的方便,對於藝術媒材的喜好,讓我透過與孩子一起學習,擷取適合運用在學校環境的部分,不管是帶小團體還是個別輔導,對我來說都是很大的幫助。但我也一直在思考,這樣公開的紀錄就像我公開自己的育兒成長歷程,對被記錄的群體而言到底是不是好事?但又好難克制自己,最後就朝向只有自己看得懂的紀錄模式。

 

 

這次上課我和韋哥嘗試離開教室,也是為了下學期重返幼稚園做準備。

 

 

今天提到溪流,溪流裡的小魚、石頭。

 

IMG_8750

 

 

 

在教室外面觀察,番茄有注意到我們的離開,但沒有動靜

 

IMG_8751

 

 

 

IMG_8752

 

 

 

於是我就安心下樓去休息室划手機。過十分鐘後聽到有人崩潰的聲音。

 

 

原來是韋哥溜進教室放手帕被發現,馬上崩潰-____-

 

IMG_8753

 

 

 

黏踢踢。我問她什麼時候發現媽媽不見?她說很久以前就發現了,一直在忍耐

 

IMG_8754

 

 

 

老師很有耐心引導,所以番茄很快又能繼續創作

 

IMG_8755

 

IMG_8757

 

 

 

這兩周都用手刀的方式創作,手指頭可以有好多變化,是多功能畫筆

 

IMG_8758

 

IMG_8759

 

 

 

然後用手指頭撥顏料,製造細細碎碎的魚飼料,也可以用拍打的

 

IMG_8761

 

 

 

玻璃心番茄嘗試一次弄不出那種感覺又直接放棄

 

IMG_8762

 

 

堅持要用點的,老師說沒關係

IMG_8764

 

 

 

貼上石頭

 

IMG_8765

 

IMG_8766

 

其他小朋友用拍手也可以製造出類似撥顏料的效果,但番茄失敗一次就再也不想嘗試

 

 

同事和我分享有的小孩語言學習慢,一開口就是一句話,番茄某種程度也是這樣的狀況,她要做就是要做到最完美的狀態。這樣的個性真的很令爸媽擔心,但我們也只能放心裡,陪她去適應這個社會。畫畫課的老師理解我們、理解番茄,也很有耐心用鼓勵不勉強的方式陪著她。

 

IMG_8767

好美的創作,我又想偷學來用在小團體了XD

 

 

[新莊 美術の森]讓孩子盡情地揮灑

[新莊 美術の森]芭蕾舞者

[新莊 美術の森]荷花池與青蛙

[新莊 美術の森]光光光變色龍

[新莊 美術の森]夜訪夜光叢林

[新莊 美術の森]子供の夏祭り

[新莊 美術の森]螢光擂台

[新莊 美術の森] 鯛焼き x どら焼き

[新莊 美術の森]龍捲效應

[新莊 美術の森]鯉魚鞋

[新莊 美術の森]となりのトトロ

[新莊 美術の森]黏黏魷魚

[新莊 美術の森]胡蘿蔔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