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兩個孩子一直是我的人生規劃,沒猶豫過,但生三個絕對不是,覺得自己是內建母愛滿溢的人,但礙於體力、財力和人力,三個小孩實在是太吃力。

 

 

但,事情總是這樣來得措手不及,先是發現怎麼一天到晚想吐,剛好工作非常忙碌,以前也有太累想吐的經驗,應該是工作壓力太大吧...隔沒幾天發現路沒走幾步就好喘,一度懷疑自己是否武漢肺炎,被韋哥念太少運動加每天戴口罩當然會喘,也就不以為意,一直到開始食慾不振,這感覺實在太熟悉,想當初懷蕃茄時我也食慾不振,被同事恭喜說是教甄考上的前兆,表示我念書念到廢寢忘食,事實證明是蕃茄讓我食慾不振,但也託蕃茄的福讓我在當年順利考上教甄。

 

總而言之這種感覺實在太熟悉,月經也不算來得遲就逼迫韋哥去買驗孕棒,戰戰兢兢打開傳說中催經棒,兩條線不用十秒清清楚楚呈現在眼前,Bingo!我又懷孕了。

 

實在沒在計畫中,雖然開玩笑討論過好多次有了三寶怎麼辦?那就生啊是共同的結論,但還是沒想到這天會真的來臨,小北鼻的東西都送得差不多了,是否要重買?栗栗計畫今年上幼稚園,這樣阿公阿嬤有體力帶嗎?還有就是,迫不及待等栗栗九月滿四歲要斷奶,我狂飲啤酒的計畫又要推遲了嗎?我要花十年的時間在餵母奶嗎?

 

但我們心理其實已經計畫好了,小北鼻是要來讓我們好好的愛他的,猶豫了兩天確認彼此的心意,才開始慢慢把這個好消息分享給身邊的朋友知道。

 

已經是高齡產婦的我,記得第一胎只做了自費的初唐,還和韋哥充滿大愛說就算生下唐寶寶我們也會一樣愛他照顧他,等生栗栗的時候多做了高層次,是因為不只是我們兩個的人生受到影響,現在三寶更不用說,在剛知道懷孕的隔一天,想到如果生三寶要花好多錢,可能會壓縮到蕃茄和栗栗的權益,蕃茄會不會就沒辦法去上她一直很想上的鋼琴課?多愁善感的孕婦就落淚了,因此三寶的檢查我們想得更多,而想更多代表花費越多,就是條不歸路,但我們都很期待。

 

名字的由來因為變得很喜歡柳橙汁,結果現在已經過了柳橙汁的產季,紀錄一下懷第三胎的自己:

 

1. 每天都想吐但沒有真吐(和之前一樣)

2. 每天都食慾不振(和之前一樣),但對食物的好惡就和之前很不一樣,懷前兩胎很依賴奶茶,原本我就熱愛鮮奶茶,但現在無法接受奶類的食物,只想吃酸的和沒有味道的東西,食量是以前的四分之一不到

3.對味道非常敏感,這是這一周開始變得明顯,覺得到處都好臭T__T

4. 非常容易心悸,心跳每分鐘111下,坐著就會喘不過氣,前兩胎也有但沒這胎這麼嚴重,只有躺著才能減緩,很明顯感受心跳的鼓動,每天都覺得心臟要跳出來了

 

星期一陪栗栗去上打鼓變得超痛苦,戴口罩陪栗栗跳舞覺得呼吸困難,不知道能撐到什麼時候。

 

體重目前是46.7公斤,生了兩胎體重都沒啥變我自己也嚇一跳

 

蕃茄和栗栗超級開心,每天都在期待小寶寶的誕生。

 

噢對了,小柳丁還算是個秘密,只在這邊偷偷紀錄~

第一次產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