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cture:愛知EXPO會場邊邊...在摩天輪上照的....電腦超慢我懶得傳照片了吼...慢慢慢

昨天晚上九點多,我終於回到了台灣,這趟旅程只能說真是累,日記好多,我每天都寫日記寫一個多時,等之後和照片整理好再一起放上來好哩(總共照了一千多張)。

一直到出發前的那一天,我問這次活動主要的安排人行程到底是什麼,他竟然跟我說沒有什麼行程,一切都是見機行事,不過主要是美食之旅.....所以這幾天我實在是吃了不少日本道地的美食:大阪有名的章魚燒、大阪燒、高級的懷石料理、東京鹹得要死的拉麵(日本湯頭好鹹,關東又比關西鹹)、關東煮餐(配竹筍飯加芥末)、厚切的炸豬排、烤團子、咖哩飯.....平均吃下來一餐都接近一千塊日幣。

其實我覺得日本吃的東西沒有特別貴,和歐洲比起來日本已經算方便很多,歐洲的食物隨便吃什麼都要臺灣的兩倍以上,又都是吃不習慣的生冷食物或是起司,比起來日本還是比較溫暖。

日本的交通費實在是貴,我們買了JR週遊卷可以搭乘日本JR系統的車包括新幹線(一趟名古屋-京都來回就差不多一萬塊日幣)週遊卷限定外國人才能買,只能用七天要日幣三萬二,聽去那邊玩的其他人說還有關西的週遊卷,限定關西地區使用。但是日本的運輸系統很多,有很多是和JR不通的,特別是京都,要搭地鐵的通通要另外買票,我記得買過最便宜的一次也要日幣一百二,公車搭一次也要兩百多塊(雖然有Bus週遊卷但去的景點不多的話其實也沒便宜多少),日本運輸詳情等之後再來介紹。貴是貴不過真的非常方便,特別是在台北習慣坐捷運的一下就懂了,我現在是京都大阪東京的小地鐵Bus JR通哈哈。

景點總共是:
大阪:市中心、道頓掘、大阪城公園
東京:上野阿美橫、池袋、台場(台場真是太好逛了,一定還要再去一次)還經過很多地方,有樂町專賣樂器也要去看,有在JR上東京邊邊經過多摩川感動(Na Na~~~)、淺草。
京都:清水寺、依勢丹百貨、東本願寺、金閣寺、銀閣寺、哲學之道
奈良:春日大神社
河口湖:香草館、木之花美術館(達洋貓的展覽館)、自然生活花草館、大石公園。河口湖是進去富士山的地方,很多薰衣草,在飯店泡溫泉還有室外的真得很享受。

基本上關西地方和上次去的差不多,下次去專攻關東好哩~~

愛知縣萬國博覽會只能說人真的非常多,台灣人更是多,走到哪裡都聽得到中文,不過排隊狀況比我想像中的還要OK,大概只有熱門的企業館要排比較久,一開始的Nature Hitachi就排了三個半小時,不過其他的館有的很不錯排隊也都還好(EX 摩天輪、電力館),半小時到一小時就OK,我們從早上十點開始待到到下午五點,我總共去了大概十個館,這也等之後再來詳細介紹,總而言之日本愛知EXPO很像大型的知性遊樂場。〈另外日本老人去參觀EXPO的人非常多,很多看起來都七、八十歲以上的跟著大家一起排隊排三、四個小時真是太厲害了〉

日本人的英文還是和我上次去時一樣爛,還是沒進步,去到那邊我覺得我的英文真是好得嘎嘎叫。


大概就先這樣,之後的等照片整理再把日記一起放進來歐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