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一日  金曜日

早上七點五十五分的飛機,預計四點阿炯和陳果列叔叔要來家裡接我們,因為前天失眠太累,所以今天我有睡著(不過也只睡了三個多小時),三點半起床梳妝打扮,一切以輕便為主,細肩帶上衣、寬鬆長褲加一件薄外套,眼鏡戴上,出發!

在車上我們都沒睡著,詭異的是我並沒有之前出國帶有的興奮心情,只有一種「啊!要到一個陌生的地方去了」就這樣的感覺而已,到現在我也一直摸不透是為什麼。才接近五點,火紅的太陽大顆的出現在眼前,橘色的、渾圓的、像充滿血絲的眼球,瞪大著注視著我們。六點左右到了停車場,再由接駁車送我們到機場,接駁車的人說一到暑假旅遊旺季,他們一天可以接好幾百部的車子。

 

 

 

我們搭乘的是美國的西北航空(機票來回一萬四左右),到了大阪之後它繼續飛往美國,在check in時看到不少帶著巨大行李的乘客,我想下次也能去美國的話真好。上次去日本是搭乘國泰航空,我還是覺得坐國泰航空比較舒服,柔軟的椅子和個人電視讓我印象深刻,西北航空的椅子硬又沒腳踏的地方,我和爸爸坐在很中間的位子,看不到外面,出去又麻煩,乾脆閉上眼睛休息,從桃園到大阪只要兩個多小時,感覺就好像搭著統聯從台中到台北一樣,很沒真實感,相信在之後的未來,出國會是一件容易又普通的事吧,也沒有什麼國與國的界線了,想想這種國家的劃分到底是以什麼為依據呢?實在是充滿莫名其妙的渾沌吶!

機上播放著和伊旺麥奎格有關的介紹我也懶得看了,連耳機都沒用。吃過機上的中餐(雞肉飯),差不多到了目的地
大阪關西國際機場,是大阪時間中午十一點半。

再次來到這個機場感覺很熟悉,快速的岀關直接找JR,先在JR服務台由阿炯和之麻兩位通日語的幫我們領JR Pass還有先訂前三天的新幹線,因為適逢假日想說先劃指定席以免沒位子坐,弄這個弄好久,一直到下午一點十分我們才真正離開關西空港。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JR Pass劃位:日本人做事十分小心

JR Pass官方網站 
  使用方法 使用JR Pass不能坐"nozomi"的新幹線(車頭及班次會顯示車種)上網蒐尋也有許多關於JR Pass的資訊。

    日本新幹線有自由席和指定席,有劃位的坐指定席,沒劃位的坐自由席,分得很清楚,一上車車掌就會査票,對於誰是剛上車以及每個人要坐到哪裡他們都紀錄的很清楚。

 我們從關西空港搭乘關空快速電車到天王寺,因為JR Pass只能用一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個禮拜,所以第一天我們選擇買票。坐了四十五分鐘我們到了天王寺(車種很多,所花的時間也不同)先在車站寄放行李,這種想帶行李的玩法,最好不要帶硬殼、規格特殊以及太大的行李,否則實在是不太方便。

日本的百貨公司非常多,每岀一個車站,車站商店街以及樓上及附近的百貨公司就讓人眼花撩亂,我們這種觀光客很容易無法自拔,不過阿炯並不喜歡這些,他帶著我們直岀車站,去尋找他在台灣雜誌看到的一間章魚燒。途中經過無印良品我也沒能上去逛(人家都說是美食之旅了)。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繞路繞到後來在兩名日本年輕男子好心指引下,終於到了不起眼小店面的章魚燒。小小的店面突然出現十個人,老闆一附很新鮮的樣子(這只是我個人的推測)兩名貌似年輕夫婦(或者是兄妹)在裡頭製作精心美味的章魚燒。我們總共買了三盒,爸爸一口迫不及待的塞了一個,當場臉色扭曲,實在是太燙了,但是禁不住章魚燒可口的外貌我們都不怕燙的吃了起來,在吃第二個的時候,實在是太燙了,章魚燒掉在我手上,把我的手燙得又紅又痛(真的痛了很久)真的實在是非常燙啊!感覺章魚沒有加很多,不過口感很滑嫩、熱熱軟呼呼的,料也很豐富,配上柴魚和美奶滋真的很好吃。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之後又在天王寺的近鐵百貨吃了和幸炸豬排,因為已經過了用餐時間,又一次來那麼多外國人,連廚師都出來看了一下,吃飽後還端出紅茶替我們添茶。我點了中間夾有起司的炸豬排,酥酥脆脆沾上醬油,大家都吃得很滿足,只不過油炸的食物我沒有很喜歡,所以有一半都強迫爸爸幫我吃啦!(我身邊的男性都老是在幫我解決吃不完的食物)

因為帶著行李太麻煩,決定先到飯店,要坐環狀線到櫻之宮下車,光看站名就知道這個地方有名的是什麼了,春天時一整片的櫻花,光用想像就覺得好美。我們一開始就坐錯車,在新今宮的時候一個日本人好心告訴我們應該換車,我在睡夢中迅速跳車,一回頭車門已經被關起來(都沒警告聲),看到陳晁偉愣住了他們還在車內,於是一扇門之隔,他們不知將被載往何處。

才出來玩第一天就發生這種事,老實說我覺得十分有趣,被載走的是陳晁偉一家人還有鄭鄭,在多年前他們去西班牙自助旅行偷沒買車票時,遇到査票,阿炯等人迅速跳車,當時也是剩陳晁偉和鄭鄭留在車內,這次類似的事再度發生,我們一群人商討該留在原地等他們回來、去找他們還是直接去飯店。最後我們決定先在新今宮等他們,等了超過半小時,還不見人影,鄭鄭他老婆很焦急的樣子,我們安慰她並告訴她日本是個值得放心的地方,最後等不到人,我們決定自行回飯店,反正他們一定也找得到到飯店的路。

 

果然一到飯店就看到他們悠閒的躺在沙發上等我們,根據鄭鄭的說法,他當時睡著了,根本不知道我們在哪一站下車,也不知道該怎麼回去找我們,所以決定先來飯店啦!經過這次教訓,往後的七天都沒有人敢在JR上睡覺了哈哈,之瑜甚至緊張的前一站就先站起來準備,但是我覺得根本沒必要這麼緊張,日本的交通很方便,只要搞清楚你要去的地方在哪裡,就像坐捷運一樣,他們的文字我們也都猜得到意思,一切是沒有多大的問題的。

 晚上休息一下,決定去道頓厥吃晚餐,JR坐到Mambu下車,日本好像很多這種,建築物在兩旁,中間小小走道,上面有屋頂的逛街地,裡面東西擺設的感覺,類似台北的西門町,比較低價位取向(我覺得啦!又沒時間去逛)因為很晚肚子也餓了,來到大阪吃了章魚燒,當然也不能錯過赫赫有名的大阪燒啦!於是選訂一家店就坐。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店不大間,我們坐在二樓的邊邊,五人一桌,兩排椅子中間是鐵板,我們吃了大阪燒、鐵板麵(?)還有烤干貝,叫了啤酒、汽水、果汁,飲料一杯好像要四百多塊日幣,大阪燒等一份約一千多日幣,我們吃得很開心,也看得很開心,服務人員示範怎麼做大阪燒(詳情請看照片),先將肉片弄熟,最底層是感覺很像玉米餅夾著高麗菜的東西,上面放了肉片、麵(麵要加辣醬炒很好吃)最上面再放一層玉米餅,等過一陣子熟了,表皮出現焦脆的樣子,再淋上美乃汁、調味料,就可以大快朵頤。還有像大阪燒夾的那層炒麵、烤干貝也很好吃,老人們(哼)配上喝起來像金牌啤酒的啤酒,實在是非常爽口。酒足飯飽後,我們有五個人坐計程車回飯店,起跳660,坐到飯店約兩千初,在飯店等很久等不到另一批人,後來才知道別的司機不肯載五個人,所以他們坐JR回來,真是辛苦他們了,第一天就走得腳好酸。

在飯店研究怎麼打電話回台灣,飯店人英文實在不好耶,連五星級飯店都這樣,大概是不常招待外國人的關係(我猜)告訴我們的方法也都打不通,最後原來電話裡有英文說明(還是我聰明得意):001010(waiter沒講這個)886+區域號碼扣掉0(手機也是扣掉0)+家裡電話。打電話回家媽媽說外公來陪他,回到房間,洗完澡,倒在床上躺了一下,才在爸爸的呼呼聲中入睡。

*開始下著毛毛雨,真討厭。


大阪 
照片好多,光大阪181張....>"<..我已經努力刪很多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