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二號    土曜日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早上六點半就起床了,要趕九點十九分的新幹線去東京,氣象報告預測大阪是雨天,但是東京是晴天。早餐吃了道地的味增湯(真的很鹹)、加紫色??的白飯、喜瑞爾和柳橙汁,精神飽滿準備出發。在清早的橋上,隔著河水,波光潾潾反射照耀下的飯店,真的非常有氣魄。

 

搭乘飯店的接駁車到大阪,再坐JR到新大阪,然後搭新幹線到東京,因為沒去過東京,這是我期待很久的行程。在去搭車的路途有一位日本老奶奶向我問路耶,完全聽不懂她在說啥,我只能和她說聲抱歉了。總共三小時的車程,每個人都準備不同的事做,我不斷的盯著窗外的風景,在小鄉鎮平房夾雜綠油油的稻田隨處可見,想想在台灣已經到了稻子收割的季節了呢!之麻的旁邊位子空著,我說等一下若是旁邊坐了日本人就可以一起聊天了!因為上次來日本,我也和身邊的日本奶奶聊天,人很好,雖然語言超級不通,可是感覺很溫暖;陳晁偉疾筆振書的寫日記中,其他人有的趁這個時間補眠、聊天,三個小時可以做的事情有很多。

沿途的風景都差不多,過山洞的時候耳鳴的好利害,在台灣搭乘火車也沒這麼嚴重,我想應該是「速度」的關係吧!日本的摩天輪真的好多,光是被我看到、經過的就有三座,我偷偷認定摩天輪是一個國家繁華的象徵,到一定地位的國家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一定要一座像摩天輪這樣顯著的建築當地標(私心)。過了一個小時左右,之麻旁邊果然坐了一個日本人,日本婦女,提著一個竹編的提籃;粉紅色手機上掛有小熊吊飾;黑色長頭髮,過肩膀一點點;穿著很優雅;眉毛稀疏明顯看出畫了黑色的眼線。她一開始就對我們釋放出強烈的好奇心與善意(我接收到了)果然沒多久就和之麻聊了起來。這位穿著優雅的婦人,暫時就稱呼她為典子女士吧(我編的)。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典子女士很喜歡台灣,去過台灣四次(日本去台灣很便宜!看到廣告行程四天三夜每晚住圓山大飯店去士林、九份,一個人折合台幣只要一萬多),台灣從北到南、從西到東她都去過了,印象最深的是台東農場的什麼冰(聽不懂)很好吃,還有故宮博物院很漂亮,全程日語交談,我負責在旁邊傻笑等之麻翻譯,典子女士還拿出她的粉紅色手機幫我們拍照,拍完還很開心的拿給我們看,真的是很童真的一位女士,看不出來她已經六十歲了。

 靜岡的下一站,和典子女士說掰掰,之後雖然之麻旁邊又坐有日本人,但因沒感覺到善意的釋放,所以也沒聊天。

 

岀了東京車站看到一間小間的無印良品,進去買了日記本(今天晚上才開始寫日記),一本要368好像也沒比台灣便宜多少。我們先搭車到池袋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去飯店放行李(池袋大都會),我對池袋的印象就是日劇池袋西口公園(不過我沒看過),經過池袋西口公園還很高興的照了它的地圖,還有漫畫辣妹當家裡面,池袋似乎已經是一個比較落後的都會區了。我在池袋買了飲料和附贈玩具的Mo Mo熊餅乾,日本的飲料不像台灣的那麼甜,喝起來順口許多。途中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遇到一個很心機的台灣商人,一開始超熱心的向我們介紹池袋,之後離開時還請我們吃糖果,但是接下來一句「我沒有要你們來和我買東西啦」還跟我們說他商店在哪裡,企圖表露無疑。(不過後來大家還是去跟他買糖果了,我發現他算我貴,封殺!池袋大都會旁邊的「亞細亞」商店,哼!)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中午去吃很鹹很鹹,鹹到吃得很痛苦的中華拉麵,鹹到吃一口要喝一口水的中華拉麵,看起來很好吃,吃起來卻是十分的不習慣,不虧是口味重的關東啊!

下午第一站到上野,上野有名的是有熊貓的動物園,但是我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們沒去動物園,而是去旁邊一條很像是傳統市場的老街:阿美橫。很多很多的便宜海鮮和便宜水蜜桃,一進去大人們就開始瘋狂了,又大又香甜的水蜜桃,五顆500日幣(也有大一點的四顆500塊),台灣光一顆就要人家五顆的價錢,難得看到比台灣便宜的東西,大家紛紛買了起來,然後就買到一發不可收拾。還有很多看起來肉多、味美的海鮮,我光是看到那麼大隻的螃蟹就不行了,以後有機會應該住汽車旅館附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廚房那種,我們之前去紐西蘭也是用這招把房間外吸引一堆外國人的(那是一段美好的回憶)。還有許多曬乾的海鮮、干貝糖,可是包裝上沒標示任何資訊,很多又都是講中文的人在賣(恩!),所以我和爸爸不敢下手,不過也有可能因為是賣給本地人的關係,真的非常便宜,曬乾的海產七包1000日幣,後來在生鮮超市看到一包就要500塊。

 

看到很多日本人在路邊買切好的水果,然後一家人就在路邊吃起來了,切好的西瓜、哈密瓜最常看到,這樣不會覺得不衛生嗎?

 

大人們的購買能力真的很讓人佩服,但是我卻開始覺得無聊,到旁邊的小店逛,東西又貴,又怕是一些台灣已經有的東西,大人們後來還開始殺價起來,語言不通直接在計算機上按數字,不過日本不是個可以殺價的地方,這麼做他們也許會不高興吧,所以最後大人們也沒殺價成功,要到殺價開心的地方,到東南亞國家應該很適合,不過我覺得不能殺價比較適合我,這種需要討價還價的事情,我實在是不太會做。

由於大人們逛得欲罷不能,阿炯預計本來只要在上野待十分鐘,結果變成幾個小時,於是他當機立斷,把大家帶離開,前往下一站,年輕人的樂園-台場。

台場是位於東京的一個小島,讓我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想到高雄的旗津,但是類型完全不一樣,台場的交通便利,有許多的Mall、富士電視台以及到了夜晚色彩多變的摩天輪、彩虹橋、小自由女神像…..,使台場變成年輕人樂園的指標之一。我們購買了環島鐵路週遊卷,搭乘百合海鷗電車,當天可無限使用,一張800日幣。

一開始先在小自由女神附近照相,感覺上日本真的是很崇洋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的一個國家,小自由女神旁邊兩棟高樓建築,讓人不禁想起已不在的雙子星大樓。台場可以看可以逛的東西實在太多了,下次應該找時間再好好逛一次。

 

台場還有著名的「Venus Mall」,圓弧狀,以中間空心一樓的巨大噴水池、人工色彩多變的天空天花板馳名,裡面佈置擺設整齊,以仿希臘建築為主體,另外還有許多的雕像,非常漂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亮,據說是專為女生設計的,裡面衣服有的沒的琳瑯滿目,而且很多都好好看喔,讓人看了會忍不住一直花錢,不過因為時間不多我們沒在裡面逛很久(恨),我還是買了一件衣服還投了扭蛋。在這間Mal看到很多人牽著狗走來走去(只限定一樓能帶寵物),原來是一樓有很大的寵物店Pet City,我和之瑜找了很久找不到,於是隨機找一個牽著兩條狗的女生問路,目測她大概二十多歲,我問她:「Excuse me, do you know where is the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Pet City”?」她一附不知所挫的樣子,我只好再問「about animals, pets’ shop」,她還是聽不懂(真的是見視到日本人的英文能力),最後之麻用日文問她,她才恍然大悟,還很好心的帶我們進去。Pet City旁邊還有一間Pet Paradise,兩間店都充滿各式各樣寵物的用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品,Pet City還有活生生的狗和貓兒們,簡直就是寵物&愛寵物人的天堂,我買了一支釣貓棒(老鼠)和明信片,找不到什麼特別的貓食,大人又在外頭等,於是又匆匆離開。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晚餐我吃了道地的喬麥麵(其他人吃烤魚或是漢堡排),老實說沒有很喜歡,麵條沒有Q勁兒=不爽口,所以沒吃完。

 

 


晚上好累好累回家,看到軍曹和哈姆太郎的卡通,趕了了兩天日記,到十二點多才睡。


 

 東京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