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把HY送我的生日禮物《蘇西的世界》看完了,蘇西的世界英文原名是The Lovely Bones:可愛的屍骨,這是一個悲慘的經驗,用一般生活口吻敘述,作者Alice Sebold應該是把過去被強暴的經驗轉化為文字,敘事治療。

電影好像是今年秋天會上映,魔戒導演Peter Jackson拍攝,演蘇西的謠傳是Dakota Fanning,看了這本書才想到之前在新聞上有看到Fanning因為影片中被強暴裸露的劇情而被質疑童星為名利不擇手段不挑片都拍,甚至還因此受到CNN的關注〈不過好像是她最近拍的幾部片內容都比較受爭議〉

但這個故事的重點不在於殺害的部份,而是人死後人世間以及心境的變化,我相信早熟的 Fanning能夠且足以理解這樣的故事其背後深厚的意義。

天堂、人間,生者與逝者,分離與痛苦、來不及長大、正義存在與否,這就是我們活著的這個世界啊!很多人都不肯與不敢面對,活在自己建立的假想天堂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