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昨天去the wall聽薄荷葉新專輯發表會,還看了畫畫展、吃餅乾喝飲料。人好多,有認識的、看過的、沒看過的,已經好久沒在the wall看到這樣的景象,也可能是我這學期比較少去的關係。


七點就到了,那時候人還沒有很多,有開幕茶會,和鍾家人等一些年齡比較和我們不一樣的人。


等了好久,一直到九點半表演才開始,進去the wall,晴寶做了裝置,門,有很多門,不同的出口不同的限制;張懸坐在門前彈木吉他唱歌,張懸的聲音很好聽,音樂也很溫暖,就是硬要歸類可以歸成像陳綺貞那一類的感覺,之後小倩張懸國璽一起彈唱金沙巧克力那首歌。


中間休息放了薄荷葉三首歌的MV,根本就是薄荷葉加壞女兒的演出嘛,跳躍的陰鬱的畫面和聲音,背景卻是陽光的草地和白色,很多很多,我不禁想起去年芃嘉跟我說過的,大概是她受不了大家老是談論關於寂寞孤獨的都市人等等的,以及疏離感和憂鬱。


但是到現在大家還是不斷在討論、喧囂所有我們在都市裡承受的一切,儘管那沉重的讓我們笑不出來,薄荷葉讓我有這種感覺,我想,最主要是小倩的聲音引發的吧!


大概是準備很久的一瞬間,音樂就開始了,沒有預景的聲響大作,大家熱烈又興奮的歡呼著,聚精會神用力欣賞這演出。


感覺得出真的是準備很久的表演,沒有華麗的服飾,但是每個段落大家的默契都搭配得好好聽,還有晴寶的合音、鼓的點、鐘雨桐的吉他很有味道,當然還有小倩,這些都是說不出口的形容詞們,已經不必再多說。


每次每次聽完薄荷葉都會有一種感動,是聽別的團所感覺不到的,昨天的薄荷葉真的很好聽,那種感動,也絕對是聽任何一張西低所感受不到的。



照片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