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集合時間:4/15() 下午 13:30
集合地點:中正紀念堂大中至正門

更多詳情請看**


【保留樂生 最後戰役 415樂生大遊行】請盡量轉貼


用生命捍衛 樂生保留自救會發動415大遊行 中央通訊社


※※※※※※※※※※※※※※※※※※※※※※※※※※※※※※※※※※※
【5 April, 2007】
其實,遊行的這個時間我正在彰化考試,所以我又必須錯過了錯過了錯過了錯過了,我不知道我可以做些什麼,只能把文章貼上來,並非常非常強烈的希望,能夠有人看了這些然後站出去。

最近新聞可以零星見到樂生聯盟的突擊場面,好多人說,哀呀學生真是吃飽沒事做,那麼請看看Martin Niemoeller這首詩
First they came...,想想自己,正因為樂生的院民們受到病痛長期折磨,每一次為了捍衛自己的家園,每一個踏出去的腳步都忍受著風寒侵蝕使他們最後的歲月為了人權而痛苦不堪,失去熱情的其他人們,又有誰願意站出來替他們說說話?

也有些人說停止吧!這樣爭吵沒有意義,何不讓他們安享晚年,就算在有限的條件下也比未必成功的抗爭來得輕鬆,但是但是,就這樣默許,難保沒有下一次的樂生事件,因為類似的事情其實在許多角落都悄悄地上演著。

而那些站在旁邊看著默許著這樣的事情發生的人、那些認為這只是新莊市的交通問題的人、那些認為不該多管閒事的人,那些冷冷的看著不了解又大言不慚的人,那許許多多的旁觀者,於是也都成了無形的幫兇,然後然後,當有天類似的事情發生在你的身上,已無人能為你仗義執言。


很久以前,我看到這本繪本《
不是我的錯》,我想我們都得想想自己身為團體中一份子的責任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