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每次逢年過節或是爸媽有朋友來新竹爺爺奶奶家玩,奶奶都會從揉麵團開始,搓小小顆湯圓(我試過都搓不圓),用大鍋子煮很多,印象中不管是客家湯圓還是包粽子(粽葉也是去田邊採的),我總是喜歡偷吃剛炒好的香菇。這幾年奶奶身體狀況不佳,已經很久沒吃自己包的粽子,煮湯圓的重責大任也轉到媽媽這來自閩南的客家長媳一手承包。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火鍋趴。為了歡迎火鍋趴,精神分析學界發生破天荒的大事......

破冰一百年,榮格和佛洛伊德合好了,熱烈的擁抱合照(但卻心懷鬼胎?),安娜佛洛伊德在旁邊偷笑,就連老鼠和獅子也能共處一桌相安無事.....。這是一個禮拜前的火鍋趴,湯底是金門人從家鄉帶來的高粱酸白菜,再去傳統市場切五花肉,傳統市場的大哥說凍豆腐要買超市賣的才新鮮why?害我們找好久。

警告:本篇不是食譜教學,是從失敗邁向成功的個人記錄,請勿模仿,後果恕不負責。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哭泣的橄欖樹
剛在冰冷的被窩中看完《哭泣的橄欖樹》,非常沉重的一本書,幾乎快要是哽咽著看完,是太煽情,也是現實太血腥,在不同的立場轉換以及游移、懷疑的同時,卻不得不承認受歷史的創傷感染(此書被稱為薩伊德巴勒斯坦論述的文學體驗版)。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Dec 23 Thu 2010 11:35
  • 片刻


曾幾何時已經沒有寫遊記的動力,取而代之的是一張張框住景點的照片,留下記憶的風景,卻拋棄被框住以外的瑣碎他物。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