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次見到吳放浪是今年春天,那時37一臉幸福洋溢的樣子,之後常常在37和吳放浪的相簿上看到他倆到各地旅遊的照片,照片的解說甜甜蜜蜜,覺得吳放浪應該是個能夠給37帶來幸福的傢伙。

 

今年十月,37和吳放浪決定要一同攜手度過一生了,知道這件事的時候妹妹第一個反應是:怎麼辦!今年過年沒有人陪我們玩了>__< 很替37感到高興,但心裡也有點酸酸的捨不得。

 

從小37就像我們家裡的大姐,念國小以前比較常被丟在新竹爺爺奶奶家,對小時候的我來說那就是一個世界,赤腳踩在泥土地上,會有車子開進來賣東西,米和菜不用從外面買來的一個自給自足的世界,小時候非常喜歡待在那邊,因為37總是會在下課後帶玩具回來給我和妹妹,黏土或是貼紙,所以小時候我和妹妹蒐集了一本又一本的貼紙,也因為37喜歡小虎隊,所以我和妹妹莫名奇妙參與成為不屬於我們年代的小虎隊信徒,在37床上聽小虎隊的歌跳舞,也因為37說乖乖虎最好所以小虎隊裡面我們都最喜歡蘇有朋,上了國小以後也因為37短暫的喜歡過孫耀威我就傻傻的迷了孫耀威10多年,還把英文名字取作和孫耀威英文名字差一個字母的erica。

 

我在想可能也是因為37養貓,所以我和我妹才會突然間開始愛貓更甚於狗吧

 

雖然有時候37會欺負我到哭(長大以後她竟然和我妹說看我哭的嘴巴張那麼大很好玩就想把我弄哭,惡魔!),但每次回新竹都還是哭著被迫和37分開。

 

總而言之這個我和妹妹從小模仿到大的表姐要結婚了!以後過年家裡少一個人和我們比誰放的屁比較臭,少一個人和我們徹夜玩cooking mama,少一個人和我們一起練wii fit看影集搶零食吃,但我們還是很開心能夠看37幸福有個好歸宿!

 

文定當天我和妹妹約在火車站搭客運,結果我在路上遇到塞車,我妹在捷運站碰上她號稱延誤她半小時的捷運開不了門事件,高速公路一路也是走走停停,到新竹的時候訂婚儀式已經過了..囧,前面還打這麼好聽,竟然錯過了最感人的訂婚儀式,哀不過我猜我爸應該有哭,好歹文定時他是坐在主桌上,也是把37當自己女兒看待的,就留個面子給我爸好哩(好爛的藉口)

 

感覺以上文字應該搭配成長歷程的照片,特別是那幾張37把我弄哭的照片!可惜都放在台中日後再補好了。

 

接下來補入當天早上我們還沒到達時訂婚儀式的照片(From pa&ma)

珊綺的高中同學來幫她化妝

 

男方送來禮聘,表姐說這些習俗是她決定要結婚時向週邊結婚的客家朋友問的,閩南和客家略有不同但大同小異,也或許是被同化的關係

 

這天客家習俗準備了甜湯圓、鹹湯圓

 

 

首先是奉茶,一一奉給男方親屬並個別介紹

 

聘禮

 

戴戒指儀式,先是準新郎新娘面對家長交換信物,雙方家長坐在四周觀禮

 

準婆婆替準新娘戴上項鍊

 

準岳母也替準新郎戴上戒指

 

甜蜜蜜

 

趕快也生一個

 

完畢。

 

簡單儀式流程可參考文定儀式流程-在家庭舉行or 公共埸所舉行

 

到新竹後大叔叔到清大接我們到餐廳,原本還準備包包要幫忙收禮金,結果這個重責大任已經由嬸嬸和堂妹擔任了,我只好和我妹一起到處溜搭。

 

說到這,我和我妹平常出現在我奶奶家都以極度挑戰極限的拉塌面貌現身,37還曾經偷偷驚訝的不知道和誰表示我竟然交得到男朋友,好吧!這天我和我妹出現和我小姑姑打招呼她竟然還問身邊的人這兩位是誰,完全認不出我們.....。

每次看到相機一定要露怪表情的我妹和大姑姑也就是37她媽



堂妹們、好久不見變不一樣的堂弟還有兩位阿梅(嬸嬸)





我妹和我阿婆(奶奶),話說我奶奶身上這件衣服是我爺爺買給她的耶

背景轉頭藍色衣服的我小時候都叫他八共,客家話伯伯的意思,小時候很怕他現在也很怕啊



溜進去看37準備,文定的所有東西都是37一手包辦的






嗨~美麗的新娘~





進場

 





三兄弟,我爸-->小叔叔-->大叔叔



我小時候都搞不清楚誰是誰,國小以前爸爸在外地工作不常在家,最討厭大叔叔老愛打電話來我家要我猜他是誰?我都會以為他是我把拔(怒),等我長大以後換我嘲笑我爸媽的朋友搞不清楚誰是誰,上次谷小韋來我家看照片也以為我大叔叔是我爸,後來我又給他看我小叔叔的照片他又認成是大叔叔....




話說他們笑這麼開心是因為有人把我大叔叔認成我表哥,樂得咧,後來我妹看到我大叔叔就一直叫他表哥,把這件事和我大嬸嬸說她好像沒有很開心,我妹說這個道理就和我爸被說像我媽的兒子一樣。

我妹都說我大叔叔會打電話和她聊心事她們是馬吉!



 








新郎真的敬酒耶,臉都紅通通了。我表哥是新娘右邊那位,上次見到他是我幼稚園還國小的時候?!


三位辛苦的妯娌



妳們正式成為夫妻了!

 




這張我挺喜歡,因為我很認真要咬我妹,我妹卻很認真在自拍,這樣的人11月底要去當人家的伴娘,真是令人有點擔心啊.....

 

話說結婚的場地據說是苗栗公館的田園中,辦桌耶!好期待脫衣舞孃>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