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拍攝的 my dear papa。

好吧我承認這是以小學生寫作文的心態寫的。

 

這是我的爸爸,他和我很像,個性脾氣還有長相,簡直如初一轍。我媽媽生我的時候難產,她躺在醫院裡一動也不能動的差一點失去她的生命,我剛出生的時候躺在保溫箱裡面沒有人有時間理會媽媽打電話來糾正說我沒有躺保溫箱,是因為護士把我往病房丟,但其實媽媽一直在加護病房,所以護士把我被放在病房卻沒有注意到裡面沒有人,等時間到才把我抱走,一直持續了兩天。

 

 呃,媽還特地寫了封E-mail糾正我:妳娘難產妳幹麻要住保溫箱?正確是:妳爹訂了病房的套房,餵奶親子時間護士把妳往套房裡的床上一扔就走了,而妳娘在加護病房妳爹在外面守著,所以呢!妳就接連2天餓肚子,也不是24小時沒喝奶啦!每天早上跟下午2次會抱出來親子時間,所以妳也只是餓2餐啦!(嬰兒是3小時左右餵一次奶)

 

 

 

 

 

但是我爸爸看到我和他長得那麼像忍不住就笑呵呵,我媽媽也沒有像故事裡寫的那樣因為生我很辛苦就討厭我。我的脾氣很好,從小就是如此,不哭不鬧,據說阿姨還要故意捏我弄我哭才放心。

 

我的爸爸對我很好,我每次回台中他都會幫我整理房間甚至曬被子,讓我有舒服的床可以睡,他供給我讓我可以到這個歲數不必為錢煩惱,只要專心好好念書。

 

他是個悶騷的人,和我一樣在陌生的人面前不苟言笑,有點令人害怕,但是他其實很愛講笑話也很喜歡逗別人玩,只是他每次講笑話都是自己笑的最開心,儘管如此他在任教的學校還是得到了「笑長」的稱號,會有學生寫卡片來回憶快樂的高中時光。

 

我的爸爸有張娃娃臉,小時候他在同儕玩伴間都自稱自己是永遠的十八歲叔叔,一直到前幾年他開始長出白頭髮我都還不敢相信他已經老了。

 

我的爸爸和我一樣很愛動物,小時後養的寵物都是他在照顧,昨天家裡的貓咪糖糖失蹤了,動員全社區的人找他,爸爸著急得什麼似的,事後鄰居跑來問媽媽我爸爸是不是真的那麼愛糖糖,因為他著急的神情誰都忘不了,糖糖就像我們家裡的三女兒,我想她來陪伴空巢期的父母。

 

爸爸間接影響到我一點,雖然我國高中很討厭爸爸幫我補公民卻又不敢說,每次上課前還要把課本裡面的塗鴉努力的用立可白或橡皮擦擦掉,但是我小時候都看爸爸買的書,除了名人的傳記和風流韻事外,爸爸還買了「共產黨宣言」和馬克斯的資本論,當然還有很多的文學名著,爸爸很愛在書裡面寫眉批,他認可的或是重要的都會標記起來,我還在一本書裡面看到他寫他希望和媽媽可以永遠相敬相愛之類的話。其實我一直沒有仔細問清楚爸爸看這些書的感想,只是很多年以後這些都成為我學習知識上必須鑽研的重要書籍。

 

我的爸爸和媽媽對我很好,我有一個很幸福的家庭,雖然我們常常會爭吵,意見和理念也有許多不合的地方,有時候我會覺得他們的愛是一種負擔,因為有太多的為你好而拋不開,但更多時候我是心懷感激,我從無意以此炫耀,能夠長在家庭氣氛良好的環境是件幸福的事情,我始終這樣的珍惜著。

 

如果有人要說因為我過得太好或是我因為生活的美好而沒有資格有其他煩惱或是沒有資格追求看似太理想的夢想的話,那請你走開,你沒有資格進入我的生命,因為你不是一個真正願意在乎別人感受的傢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