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拍攝的 爺爺奶奶家。

從小年夜回新竹就一直待到年初二,幾乎沒有踏出爺爺奶奶家一步,小時後覺得這邊是另外一個世界,坐客運到竹東,還要走一小段沒有鋪上柏油的泥土石子路,經過一片一片的稻田,然後才可以到那個老舊的平房。進到這片土地以後就離都市很遠很遠,沒有任何商店也看不到外面來的車子,舉目望去就是稻田、稻田還有稻田,還有遠方傳來火車的轟巄轟巄聲。

 

爺爺奶奶家的上面是一棟工廠,經過工廠往小路走進一個小斜坡,記得小時候每次走在那個斜斜的坡上都覺得天啊好可怕好可怕自己會跌倒掉到山裡面,其實根本沒有山只是一個小坡,每次都邊哭或是吼叫著羨慕為什麼妹妹可以被抱著走。

 

隨著新竹科學園區的興盛和科技的轉變,以農養工的政策從好多好多年以前就開始,到今天仍是如此,竹東的稻田經常必須得休耕,土地的利用近幾年開始產生變化,在隔壁叫不出名字稱謂親戚的土地上出現一棟棟的別墅,爺爺奶奶家也從平房變成好多房間的大房子,柏油路穿越了田與田的中間,回去不再變得那麼困難,可是我始終覺得進到這裡就是另一個世界。

 

不過今年過年都在和堂弟妹表姐玩Wii(還有打牌),每年小叔叔都會帶最新流行的電動回家,任天堂、PS2PSP到今年新增去年沒有的Wii Fit,玩得筋骨酸痛,和表姐我妹用Wii煮東西破關玩到我媽說可以來煮點真實的食物嗎,或是複習久遠以前看過一系列的伊籐潤二漫畫,借回家的書呢,不知道要看到什麼時候咧。

 

年初二回台中前被媽媽呼喊說一定要去踏踏泥土,田旁邊種的是一排一排的扶桑花,我小時候很喜歡拿扶桑花當扮家家酒的材料,採路邊的野番茄和金來吃(我小時候很喜歡亂摘路邊的野花當食物,包括我媽上班學校花園的花蜜à超甜的,還有地上的紫花酢漿草à有點酸)。

 

你拍攝的 大豐收。

 

後來我們去拔蘿蔔,當然還有我很喜歡的茼蒿,爺爺種菜超隨性的,這邊一小撮那邊一小撮的,人家是一整片大片的油菜花,我們田裡面是一小塊油菜花一小塊茼蒿一小塊蘿蔔一小塊菜頭什麼的,還有現在不是扶桑花的季節,拔回去的茼蒿蟲多到嚇死人。

 

貓咪大戰也是每年必備的,今年多了新成員刺刺,糖糖因為剛好發情有比較平易近人一點。看貓咪的反應超好笑,妞妞是戒慎警備觀察兩隻貓的行動,刺刺是什麼都金促咪好好玩的樣子,糖糖一臉老頭偶爾一臉春心蕩漾的表情嗯嗯叫發情吵死人。

你拍攝的 新年貓咪大戰。

 

話說糖糖仍然地位高居不下,我爸現在手機桌面可是這位大嬸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