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今年過年和以往很不一樣,第一次以人妻的身份過年,公婆給我非常大的自由度,念及即將生產沒有要求我一定得留在婆家,一直到小年夜前一天在台中產檢完,醫生語氣輕鬆沒有問題的樣子加我覺得身體狀況許可加反正爸媽回新竹過,相較之下在台北過年離原本產檢的慈濟醫院還比較近,真有突發狀況反而還比較安全,所以小年夜乖乖上台北。

 

從新竹到台北搭乘高鐵不到半小時咻一下就到了,心理想著哇!我要在高鐵生產的機會剩最後這半小時!上台北先和韋哥的馬吉一起幫他慶生,32歲生日要迎接不一樣的生活了!

 

2  

 

除夕夜當天我們終於採買了物色已久的除濕機,還順便買了熨斗,除濕機最後選了SHARP應該是這台,看起來長得乖乖巧巧白白靜靜,擺在房間裡好賞心悅目,韋哥也很快的研究好使用方式,當我在床上滾動和貓玩時,已經處理好除濕機開始燙起衣服(熨斗買的是這一個,也好好用)深深覺得過年真是3c商場衝刺業績的好時機!家裡有了這兩樣東西,莫名覺得更完整可以做的事也更多了。

 

傍晚才回去吃年夜飯,公婆看到我的出現非常開心,拜拜和食物都已經準備得差不多,雖然簡單但該有的都沒有少,一直吩咐我多休息坐著吃就好,啥事都不用做,吃飽喝足還有紅包可以拿(撒花)。今天的刮刮樂好熱門,到處充斥著人潮,台北沒有如我想像般像座空城,和韋哥討論應該是以往回鄉的遊子們在此成家立業,晉級為別人的公婆,因此過年不需要返鄉,自然留住的人也變多了。

 

2    

 

因為擔心突然生產,年初一提早回新竹,也是我的爸媽不在意女兒婚後初一回娘家會把家裏吃垮的習俗,讓我可以歡喜安心出門,也讓我可以沾到以往年節的氣氛,熱熱鬧鬧和大家團聚,吃控窰年夜菜。

 

好啦,本篇文章其實最主要是要炫耀昨天收到小嬸嬸的手做禮物--超漂亮的手織嬰兒用品

 

照片遠遠照不出實品的美麗,手工超精細

 

漂亮的毯子

照片 1

 

可愛的帽子手套鞋子

照片 2

 

長大以後可以穿的針織衣

照片 3  

 

太厲害了!還是用日本來的寶寶專用高級毛線,不知道到時後會不會捨不得穿!!!

 

今天查了資料才發現,年初五立春才是生肖交替的日子,所以小蕃茄屬蛇還是屬馬還是未知哩 

 

另外友情廣告一下,喜歡照片中媽斗Duffy的朋友,可以上Hello Disney日本代購購買相關可愛產品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