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哭坡)

早上六點起床尿尿後睡到九點多,雖然睡眠時間不長也不深但精神狀況大致良好,或許是興奮又帶有點緊張。

 

吃過早餐以後開始重裝上身,由大牛帶頭,欣瑞和月餅緊跟在後,然後慧玲、我、璟瑜,身著20公斤裝備的陶子壓隊,陶子和璟瑜因為預計下山後一個禮拜要重裝四人兼睡袋上南湖大山而準備,陶子多背了爐子和鍋子,背包重20公斤,真的是太恐怖了,不過也因為這20公斤他的旅費比我們少600塊。

 

 

 

 

 

 

 

下山後才知道山莊是不用錢的,只是要事先申請,不用錢代表那些整理和管理的人都是義務在幫我們的忙,因為有他們的熱心我們才有一個乾淨的空間可以休息!

 

 

 

 

一路都是上坡,上山前就已經聽說過哭坡,但那些過來人總笑笑的說那其實沒什麼,哭坡,不哭,不知不覺就過去了,只是多了10公斤的背還是讓我給自己多了很多的壓力,每一段上坡我都以為已經過了哭坡,直到月餅說:看到柵欄就是哭坡到了,我才知道還遠得咧!

 

沿路大牛和慧玲一直指著遠方的山頭說:那是中央尖、那是武陵四秀,語氣中有一種蘊含著霸氣的憐愛,午餐吃慧玲準備的豆乾還有很有飽足感的果汁,不遠處有一群台大學生正準備下山,每一次卸下肩上的背包都覺得好輕鬆,後來調整過可以用腰使力,不過這次出去我還是以肩膀為主,沒有像其他人一樣腰瘀青卻搞得我肩膀好吃力,背包的適合度真的也是很重要啊。

 

 

 

 

 

 

一個岔路陡直往上,東峰到了,遙指著遠方白色的三六九山莊,那將是我們今晚休息的地方。

 

走到東峰,其實也不過是今天路程的一半,看得到三六九但是還接近不了它,幸運的是我們運氣很好,天氣不錯太陽也不會太大,走得算是滿順利的。

 

 

 

 

 

 

沿路的植物好可愛,冷杉的紫藍色毬果外層有著透明的汁液,好像結了冰一樣,我伸手去摸黏黏的橡膠水一樣。背後偶爾傳來山羌的叫聲,才知道山羌怕人,總是早一步先躲起來。

 

 

 

 

 

 

 

 

 

 

接近停機坪時討論起去年的一場大火,燒掉的森林還有草原,山林的破壞即使無心,但一但發生卻也是很難彌補,我想釀成火災的那位老兄內心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倒是讓我們知道請一次直升機等等的要價40萬(後來從小邦妮的書上得知是20萬),欣瑞開玩笑說那我們存錢下次坐直升機來吧!

 

 

 

 

先看到百萬級廁所,三六九山莊到了,慧玲說這個是她上次上山才蓋好的廁所,比以前高級很多,在高山上能有這樣的設備也真是很不簡單,後來說到一個被太高糞便冰到以為有鬼的故事,才覺得自己現在上山的享受遠遠比以前還要好很多,20幾年前媽媽在冬天上山的回憶想必比我刻苦許多許多,也難怪她會那麼擔心了。

 

一進到房間馬上脫去鞋襪換上脫鞋,睡袋鋪好,身體稍微用濕紙巾擦一擦,毛衣穿上,然後四處走走,觀看逐漸落下的夕陽,雲霧漸起,其他登山隊煮著豐盛的晚餐,似乎是為了牙齒不方便咬的我而準備的皮蛋瘦肉粥、慧玲從山下滷的豬腳,還有炒青菜和醃漬品呢。

 

因為隔天凌晨四點要攻頂七點多就就寢,一直睡不著,慧玲熱到睡不著,我和月餅頭痛,後來都吃了止痛藥,欣瑞還幫忙燒開水讓我泡熱美露喝,半夜上了兩次廁所都要戴頭燈,每次出去總有人還沒就寢,因為怕隔天體力不足強逼自己躺在床上,其實也是不想要一個人在外面走動,終於斷斷續續稍微有睡著。

 

小狀況:

1.      雖然三六九有睡墊,但因地勢較高氣溫相對也比較低,會有冷氣從底下傳上來,幸虧我和慧玲一起睡睡墊所以沒有被冷到,但同行的月餅和璟瑜都因為太冷而睡不好,這時候福懋熱飲還是要準備的哩!

2.      會覺得晚上如果能有保溫杯隨時可以喝熱熱的茶很舒服,但是要能夠承受多的重量。

 

 

完整日記:

1. 登雪山行前/裝備

2. 雪山/啟程

3. 雪山/東峰,三六九山莊

4. 雪山/主峰

5. 雪山/回家

6. 雪山主東照片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