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不是前天谷小韋摸起28天毀滅倒數的VCD,我不知道要拖多久才會看。


VCD買好久了,那時候是因為喜歡約翰墨菲(John Murphy)的電影配樂,再加上男主角是席尼墨菲(Cillian Murphy),導演是丹尼波爾(Danny Boyle)卡司超吸引人,買回家後基於對驚悚片的恐懼遲遲不敢打開。

丹尼波爾(Danny Boyle)是猜火車和海灘的導演,猜火車不用說身邊許多朋友都有那片39元劣質VCD,當時趴踢必備片(但是在課堂上卻變成藥物成癮的示範片)。


剛剛看了微基才知道,海灘是伊旺麥奎格(Ewan McGregor)推薦給波爾的(伊旺麥奎格在猜火車裡的演出令人難忘),卻因為片商「希望找一位更賣座的明星演出,在未知會波爾的情況下請來了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 Caprio),而片商本來是承諾讓麥奎格擔任主角,在英國媒體與小報挑撥這樣的情況下,使得伊旺麥奎格與波爾自此未再合作過。」

但的確因為海灘是李奧納多演的(海灘是李奧納多繼鐵達尼號之後接演的第一部片),才會讓那麼多人衝著他的名號去看然後看不懂,記得那是週末的夜晚,全家人租了海灘的VCD回家,然後昏沉沉的結束。

28天毀滅倒數的編劇是海灘的作者Alex Garland,看完以後查了資料恍然大悟,所以這部片和一般的殭屍片、活死人片、世界滅亡片不一樣。

除了男女主角Cillian Murphy和Naomie Harris的性別印象倒置,一開始強悍果斷的Naomie Harris和猶豫不決的Cillian Murphy,一個陽剛一個陰柔對比出的強烈反差,這種手法現在看已經不有趣了因為太常見,最後面John Murphy 那首疆屍片經典名曲出現的畫面更是跳躍又富含喻意,人類的貪婪顯露的欲望遠比不會思考只會暴怒的活死人恐怖啊,Cillian Murphy裸著上身流血的身軀那臉上的表情讓我印象深刻。

影片也可以看到丹尼波爾將自己生活的週遭放進去,失火的曼徹斯特是波爾的家鄉、一開始Cillian Murphy遇見的活死人牧師則包含了他的出身:


波爾:「我來自的天主教家庭非常虔誠。我曾經當了八年的教會祭壇侍者,我本來被期望要成為一位神父,那是我母親最大的願望。」



當然這個導演現在紅了,自從他2008年導的貧民百萬富翁在奧斯卡大獲全勝後!


參考資料 微基百科::


實在很喜歡這首歌,出現在許多僵屍片,包括活人生吃2004、28天毀滅倒數、28週毀滅倒數還有近期的特攻聯盟,雖然我很怕看僵屍片,但後搖滾相當適合用作這類電影的配樂,那種孤寂絕望的畫面會自己從音樂中蹦出來!




PS:Naomie Harris有演神鬼奇航,我怎麼還沒看Cillian Murphy的冥王星早餐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