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記得去年剛生完栗栗時,番茄只要感到挫折難過,就會要求我用衛生紙幫她挖鼻子,有時候明明沒有眼淚也會看到他安靜的在角落硬擠,然後再湊到我身邊哀求要馬麻挖鼻子擦眼淚,去細究原因,應該就是媽媽生弟弟的那一天,她哭到累到睡著了,還是喚不到媽媽在身邊,那一陣子失去安全感的焦慮反應,在過了超過半年的今天已經完全不在。


倒是最近的退化行為有些明顯,開始會非常明顯的模仿栗栗,例如咬媽媽的身體、一次吃好幾根手指,還有吸奶嘴。

隨著栗栗開始產生分離焦慮,番茄的模仿行為就愈發嚴重,如果這時候去要求她要像個姐姐、要把弟弟讓給媽媽,她的焦慮感只會越嚴重吧,但是又不能因此而犧牲栗栗的需求,常常我和韋哥就這樣攤著手,望著兩個只要媽媽的哭泣小童而手足無措。

 

6

周末一早醒來先是搶媽媽,接著又搶玩具

 

5

我說長頸鹿是把拔買給我的欸,是我的欸!!!番茄後來用套圈圈偷偷把長頸鹿換掉

 

很慶幸每天下班到接栗栗回家,還有一段和番茄獨處的時間,她會向社區的鄰居大聲報告她把媽媽接回家了、會用很盧的方式向媽媽撒嬌,會細細詢問我的一天,再和我分享她和爸爸一起做了些什麼,然後,她就可以心滿意足且充滿期待的,迎接弟弟重新回到我們的家。

 

1

新買了收納袋,番茄陪我一起把冬天的被子收進袋子裡,每天回家她還會幫我洗奶瓶、刷馬桶,喜歡當媽媽的小幫手(但是卻不喜歡收拾自己玩完的玩具)

 

8
蕃茄晚上很驚訝的發現
明天竟然是媽媽不用上班的星球六
於是整晚瘋狂跳針熱情展示自己的喜悅
從八點關燈到九點半還沒有要睡著的意思
一下踩到已熟睡的栗栗
一下用很大聲的氣音告訴我馬麻我放了一顆鼻屎在弟弟臉上
一下用悄悄話確認馬麻是不是有一個哥哥因為像女生被脫褲子不敢上廁所結果滑倒就死掉了,十秒鐘說完葉永鋕的故事(因為她每天都會問我在學校發生什麼事我都會講給她聽)

媽媽我微笑回應超過十次以後終於抓狂
宣布我要生氣了
於是蕃茄開始瘋狂換針跳

馬麻妳為什麼不愛我了?
妳生氣的時候為什麼就不愛我了
妳現在不愛我了嗎
栗栗他也不愛我了嗎

我又繼續解釋馬麻邊生氣邊愛妳
無時無刻都在愛妳
栗栗他也永遠愛妳
那妳可以趕快睡覺了嗎

 

韋哥帶番茄去IKE買了我要的穿衣鏡和帳篷(其實是衣櫃),番茄還成功進去遊戲試玩,向我報告和小哥哥一起踢球和電視

9

 

開心到晚上睡不著

10  

 

周末下午補眠,栗栗一直想去拔阿姐的頭髮、踢阿姐的頭被我放進去隔離頗為開心

4

 

 

開心栗

 

15  

 

 

乾脆兩個一起在裡面玩耍

2

 

結果現在變玩偶的家

11  

 

感謝朋友贈送的悟空裝,媽媽想看漫畫

3

 

都要趁姊姊睡著或姊姊不在才能獨享媽媽,但其實姊姐在,媽媽懷裡也幾乎抱著他

13

最近想方設法要吃書都會被番茄阻止而哭哭

 

30年後的身形

12  

 

感情很好的兩人

IMG_5308



蕃茄說:馬麻我好愛好愛好愛(換氣)好愛好愛好愛(換氣)好愛好愛好~愛(用力)妳喔

不管幾個愛,我都比妳多喔

#女兒的愛比蜂蜜還甜
#兒子的愛比鼻涕還黏

 

14  

 

好愛好愛心衣服的茄

IMG_5306

 

 

 

媽媽剪完爸爸再修

IMG_5288  

 

星期天蕃茄一早就問我
馬麻妳愛我嗎
我說愛呀,我無時無刻都愛妳
她還是很不確定的樣子
於是問她什麼時候會覺得馬麻不愛妳?
她立刻回答:馬麻生氣的時候、餵弟弟吃飯的時候、弟弟佔滿馬麻懷抱的時候
我說怎麼會呢
馬麻生氣的時候一樣愛妳
抱弟弟的時候也想妳愛妳
去上班的時候也是
不管發生什麼事都是一樣的愛妳
蕃茄又問,那妳生氣的時候就不愛小栗栗嗎?
我說也愛阿

馬麻愛妳,也愛小栗栗,也愛把拔

蕃茄又問,也愛蝸蝸嗎?也愛皮皮嗎?也愛阿公阿嬤嗎.....
我說也愛阿


好擔心媽媽的愛會不見
會突然冒出妳為什麼就不愛我了呢?
到底知不知道愛是什麼呀
我想告訴她的是
妳不需要討好我、迎合媽媽的期望
我對妳的愛,始終如一

 

延伸

[茄栗爸開箱] IKEA新品,399元VUKU衣櫃化身遊戲帳篷。

美美加惜福品出清,也有超好用的幫手夾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