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文口試結束了,剛剛整理錄音檔,對於現場獲得的關懷感動不已。




老師們費心的指導、鼓勵以及肯定,讓我這個只能發出微微小光亮的星星也能看起來很有力量的樣子。同學們的協助以及家人的支持,因為這些力量才能讓我長成今天這個樣子,還有要改的東西,也還有要補充的內容,希望能在七月完成,然後徹底向學生這個維持21年的身分說掰掰了(加上幼稚園就不止)。



口試完第一天排了一趟訪問,除了論文的修改,還有先前的欠債要還。第一次到又一村,什麼都很新奇,這個就在台北精華地段的療養院,好像都市叢林間一個格格不入的村落,有自己的節奏和生活步調,我這個陌生人手持DV和相機,像迷路的蟲子獲得登山客的關懷(旁邊是象山),又一村裡特別的孩子儘管看到不認識的人,還是用懷疑的眼神向我打招呼,弄成一小段影片,想要營造出一種闖入的錯覺。






和妹妹去看川島小鳥未來ちゃん在青田十六的展覽,小小的展看未來ちゃん笑得好可愛,可惜錢都花光了,不然會考慮一下攝影輯,生活瑣事的記錄看起來離專業似乎很遠,卻總是能觸動我的心,因為離自己很近,感受也特別溫和。





要找回失去的文字。


帽子楊說:未經檢視的生活不值得過,不斷檢視的生活,誰要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