蕃茄出生後我很少化妝打扮,治裝費通通拿去買蕃茄的玩具和衣服,曾經有同事看我生產前後打扮差異過大,送我衣服問我怎麼了是不是有什麼困難

 


是說沒心思打扮很大一部分原因是要餵奶的關係,行動方便才實際,臉上的妝容也是得花時間整理,照顧小童太耗體力,少了化妝卸妝的步驟精神和力氣都輕鬆很多啊。


以我這麼少打扮的狀態,只有幾次喝喜酒被蕃茄看到我化妝的畫面,竟然就被蕃茄學起來—拿我的護唇膏當口紅塗、拿面速力達母或乳液往臉上抹,特別在意繪本中塗指甲油的畫面,明明媽媽從來沒在她面前塗過指甲油啊!


今天默默用手指沾紅色的顏料往臉上抹,平常不給我拍的蕃茄還自動露出燦爛的笑容,覺得自己很美麗而手舞足蹈(爸爸看了一眼問她是不是泰雅族來的)

拍完她又加強了一些,還有在腳上畫畫,我已經答應她之後可以試看看小朋友專用的指甲油。

 

在牆壁上的畫作

 

回台中和阿公一起創作,這是阿公的作品

阿公說牆壁可以隨便番茄畫,再油漆過就好,不知道我小時候有沒有這樣的福利?

 

番茄有一樣的顏色一定要擺一起的堅持。

 


牆壁上畫畫的影片
畫畫在自己臉上跳舞的影片

蕃茄昨晚的自編歌曲,我幫她取名為 紅綠燈之歌





歌詞聽起來是這樣唱的


變紅燈了 停下來了 不行走了 停下來了~
停下來了 停下來了 不能走了 可以走了 變綠燈了~


還模擬CD 播放的動作


昨天陪爸爸去永樂市場,材料店老闆和蕃茄說爸爸要拿好多東西,妳要自己走喔
蕃茄:可是過紅綠燈很危險


(爸爸交代過紅綠燈車很多要牽手,她自己變形成要爸爸抱😅



今日創作,有感而發說了這句:
颱風颱風你真無趣
大家來我家玩玩具
(有押韻!)(第一句應該是來自繪本故事)
今日看著地上死掉的蟑螂告訴媽媽:
馬麻我下次看到蟑螂要和他說哈囉
嗯,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