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蕃茄做給我的手環,是紅、澄、黃、綠、藍、紫

 

在我家
衛生棉就叫做衛生棉
月經就叫做月經
當番茄第一次看到媽媽月經來
我就很努力跟他解釋月經、衛生棉、子宮、生小孩、男人與女人之間的關係

 

這幾天番茄有感而發
問我月經來就可以生小孩,所以XX姐姐已經可以生小孩了嗎?
我說她的身體已經可以生小孩了,但是身體準備好了,心理上還沒有啊
養小孩需要做很多準備
小孩還不適合養小孩

 

番茄反問我
那為什麼還不能生小孩
卻要有月經呢?

 

我想了很久
想到可以生小孩
但可以選擇不生
想要生小孩
但不一定可以生

 

大部分人使用一定通則的身體運作方式
但也是有很多個特例
為了這些特例的存在
為了迎接每個人的不一樣
才要有通則

要試著轉換成孩子能懂的語言

 

xxxxxxxxxxxxxxx
番茄曾經問過我,那女生和女生結婚、男生和男生結婚要怎麼生小孩?我說這是我們要努力的地方啊,讓同性別結婚的人也可以有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