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嘿,永澤兄,對了,你所謂你人的行動規範到底是什麼樣的東西?」我試著這樣問。
「你,一定會笑的」他說。
「我不會笑」我說。
「做一個紳士」。

雖然我沒有笑,但差一點沒從椅子上跌下來。「你說的紳士就是那個紳士嗎?」

「是啊,那個紳士」他說。
「所謂作一個紳士,是指什麼樣的事情呢?如果有定義的話,可以告訴我嗎?」
不做自己想做的事,而做應該做的事就是紳士。」
「你是我所遇到過的人裡面最奇怪的人」我說。
「你是我所遇到過的人裡面最正常的人」他說。於是他把帳全都幫我付了。

村上春樹《挪威的森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