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une 23, 2009

傷口在裡面發展出一片天,生出小小的肉球順利的擠壓深深的傷口,把不小心掉進陷阱的食物溫柔的鋪在傷口上,於是,新鮮的空氣進不來,食物放久了會....嗯,是低!這幾天一直舔到奇怪味道的血,以為是流膿,看了醫生以後才知道是食物放久流出的食物水,清洗一番吐出一堆血水後,醫生說我可以每天都去洗刷刷,不用掛號費(加偷偷讓我插隊?),看傷口能不能早點癒合。

June 18, 2009

今天早上起床發現臉沒有生出包子,真是可喜可賀,下午去診所洗傷口,醫生說這時間還沒腫應該就是不會腫了,給我藥水自己洗,約七月初要戴牙套。效率美觀加價格之間我選擇了效率(附加比較便宜的價格)。

June 17,2009

今天中午和研究所同學去吃學期結束的尾牙(現在突然意識到六月吃什麼尾牙?而且我有預感月底還會有慶祝報告交完的??Party),結束以後想著暑假的雪山行以及之後的腳踏車往返背筆電寫論文生活就買了一個對我來說很高級的包包(後來覺得這是安慰我今天拔牙這麼辛苦的安慰獎)。

 

接著前往牙醫診所,上週拔掉的牙齒還沒有痊癒,而且大概是因為口味吃太爽又給我破喉嚨,本來想說服醫生下週再拔智齒,但醫生說既然要痛不如就一次痛個夠,所以在沒有心理準備的情況下就任人宰割了。

 

這次上麻藥的時候沒有很痛,上了三個地方的麻藥後照X光,醫生說我的智齒相當巨大,除了橫向發展、非常堅硬外,還非常緊實的抓著我的牙齦,不打算輕易的離開母體,所以他打算先把他切碎再拉出來(好像拔蘿蔔)。

 

好啦,前面一切都很順利,雖然切牙齒的聲音很恐怖,但都在勉強可以忽略的範圍內,但不知道是不是智齒太深,開始要拔的時候我整個痛到受不了,躺在躺椅上一直哼哼哀哀,我是個連坐雲霄飛車都不會吭聲的人,第一次在眾目睽睽之下無法控制的哼哼哀哀,下一次沒有意外的話應該只會發生在自然產生小孩的時候,醫生一個心軟導致錯失順適依照牙齒走向拔出的機會,逮至是越來越麻煩,醫生不斷在我耳邊碎碎唸「喔,這個難喔,難喔」「麻煩囉,很難搞喔」「好累,怎麼這麼累」「再不一股作氣我就沒力囉,因為吃飯時間到了」,我都可以想像得到醫生滿頭大汗拔大蘿蔔的苦臉。

 

然後我就飆淚啦!!!!

 

委屈到覺得整間牙科診所都對不起我,一開始是痛到流眼淚,後來開始因為委屈而流眼淚就尷尬啦,因為整個臉皺在一起沒辦法停止啦!身體還一直抖抖抖啊,醫生大概是被我嚇到了這時候開始安慰我,我則是一直在努力控制臉不要再皺在一起的過程中轉移了痛注意力。

 

中途還再去照了一次X光,護士問我頭會不會暈,掌握牙齒在牙齦中發展的位置後,牙齒的移動開始有感覺,要先弄的鬆鬆的才起得來,但是弄太鬆相對的傷口也會變大,之前都會感覺到斯~的一聲,但今天痛的感覺大於一切,陪同的韋小寶說我看起來像吃檳榔的人,但紅紅的是血不是檳榔汁,終於在拉扯的過程中結束了。

 

 

總而言之,這頑強的孩子終於四分五裂的離開我了,璟瑜說這比被閹割還恐怖,因為是一整個抽掉,突然很想複製我和璟瑜的對話紀錄把這變成報告的一部份。

 

想到第一次拔牙問醫生要不要先抽神經,醫生用了一個比喻,他說牙齒拔掉就像車子開走一樣,裡面的人(神經)一起被載走了。

 

 

 

離去前醫生和護士輪流警告我回家一定要好好冰敷,明天再來檢查清洗傷口,好險第一顆不是拔智齒,不然我應該會有好一段時間不敢再來看牙醫,接下來據說我會生一顆包子在臉上一個禮拜,順便在家休養好好生報告好了,希望這一個(其實是兩個)不要像牙齒一樣這麼難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