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便一個東西掉下去都完蛋,會砸傷人(畢竟我住七樓,重力加速度.....),這天陽台風好大,但電磁爐不會因此火..溫度比較茂盛(嘆)。


昨天在網路上閒晃,晃到一篇紅燒牛肉湯的食譜,不知道哪根筋被壓到就突然衝去買材料了,還忘記把記下的材料備忘小紙條帶在身上,完全憑印象,動機超強的啊!


於是以下是老劉牛肉麵以及老劉台式泡菜的初體驗


警告:本篇不是食譜教學,是從失敗邁向成功的個人記錄,請勿模仿,後果恕不負責。
(不知道啥時才能把這行撤掉)

老劉台式泡菜
材料
1. 高麗菜半顆
2. 水果醋
3. 冰糖
4. 水
5. 鹽巴
6. 蒜頭
7. 辣椒

作法

放大概四個小時後,把兩者結合(醬汁要超過高麗菜,若不夠加水也可以,但一定要淹過),放到冰箱等待,隔天就可以吃了!

網路上有人說,在灑鹽時可以不要搓揉,直接泡鹽水,這樣做出來的泡菜會比較脆,也可以參考看看。還有紅蘿蔔切薄片或切絲一起加入也不錯。

老劉牛肉湯

材料

1. 蔥、薑、蒜頭、辣椒、辣豆瓣醬、沙茶醬

2. 蕃茄

3. 洋蔥

4. 紅蘿蔔

5. 滷包

6. 醬油、米酒、味琳(沒有的話用米酒代替)、冰糖

7. 牛腱肉

作法

牛肉可以先用米酒去個腥味,再用熱水稍微燙過

滷二到三小時差不多就可以了。


評語

老劉牛肉湯第一次失敗,因為我太小看朝天椒,以為他小小的沒啥份量,結果辣死人。但味道韋哥督導說超好吃的,哼哼亨哼哼!今天又加了白蘿蔔下去用電鍋燉,下次就可以開張了~

台式泡菜簡單又好吃,是最好的配菜,下次要把紅蘿蔔一起加進去!


延伸

第一次陽台煮菜之蘿蔔排骨貢丸湯+馬鈴薯燉肉

arrow
arrow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