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鍋趴。為了歡迎火鍋趴,精神分析學界發生破天荒的大事......

破冰一百年,榮格和佛洛伊德合好了,熱烈的擁抱合照(但卻心懷鬼胎?),安娜佛洛伊德在旁邊偷笑,就連老鼠和獅子也能共處一桌相安無事.....。這是一個禮拜前的火鍋趴,湯底是金門人從家鄉帶來的高粱酸白菜,再去傳統市場切五花肉,傳統市場的大哥說凍豆腐要買超市賣的才新鮮why?害我們找好久。

警告:本篇不是食譜教學,是從失敗邁向成功的個人記錄,請勿模仿,後果恕不負責。



蘿蔔排骨貢丸湯

因為上次火鍋趴剩下五分之二塊白蘿蔔,想說來趁沒壞趕快煮掉。

去市場買一盒豬脊骨71塊,先煮一半,谷阿韋回家A幾顆小丸子。本來想買芹菜,家裡煮媽媽都會加芹菜,但想到買一大把只用得到一點點還是算了,下次可以多加干貝(這好像太高級了)和香菇,千萬不要香菜。有人說萬一怕蘿蔔太寒可以加老薑一起下去燉,但好難想像這樣的味道。

1. 熱水燙豬脊骨去血水的同時把蘿蔔切丁
2. 過濾過的水煮沸後把燙過的豬脊骨丟下去
3. 再沸時把蘿蔔丟進去煮
4. 偷加一點自我感覺良好的米酒二匙
5. 加一點鹽,偷丟了一小塊雞湯塊
6. 貢丸丟下去


完成!


講評:感覺和香菇雞湯一樣簡單,但肉的品質有差造成湯頭不對味,下次還是要去傳統市場買肉。

參考資料
就是愛‧煲湯│蘿蔔排骨湯-2009.02.21.,Yushan的異想世界

辣煎馬鈴薯
這個看起來好好吃喔喔喔喔喔喔




馬鈴薯燉肉
今天起床煮馬鈴薯燉肉,有鑒於上次的馬鈴薯燉肉煮的像滷牛肉,這次特地準備日式醬油,還加了烹大師假裝柴魚高湯。蘿蔔還是要紅蘿蔔好,但忘記買這次省略。


1. 煮飯
2. 馬鈴薯削皮切塊(一人份左右有點難煮,只用了一顆)
3. 烹大師加熱水加日式醬油(更高級可以加傳說中的味琳)
4. 洋蔥準備好
5. 蒜頭剝好(記錄得很瑣碎,沒辦法因為我是超級初學者)


因為每次在流理台炒完菜,整間房間都變得油膩膩,擦過兩次地味道還是消不掉,這次考慮要拿進廁所炒還是陽台,猶豫了八秒鐘後陽台獲勝!(不想把毛巾弄油,而且我家廁所沒有頂油煙還是會衝出來)


於是今天早上約莫十一點鐘,位於台北縣xx快速道路xx往xx方向的人,稍微往九點鐘方向望過去,可以看到一個從衣著辨認不出年紀的怪異女子在陽台煮菜。


一邊趕貓一邊把東西搬出去。不確定璟瑜會不會來煮了1.5人份的量


1. 油和蒜頭丟進去爆香
2. 等了很久還是不能爆香(電磁爐不夠熱)只好很心酸把洋蔥丟進去
3. 洋蔥變色後把肉片丟進去(我這次買的是火鍋用豬肉片)炒到肉片變色
4. 倒進調好的醬汁(烹大師+熱水+日式醬油)
5. 馬鈴薯塊一起丟下去
6. 突然想起來上次火鍋啪的蒟蒻也還沒吃完一起丟
7. 悶煮個看心情,印象中可能是個15分鐘
8. 灑上青蔥裝飾

可以吃啦!吃的時候再拿昨天的蘿蔔湯加熱,真是豐盛的一餐


講評
1. Elsa的寶貴建議:下次試著買梅花肉或三層肉,切塊,這樣和妳的滾刀塊馬鈴薯比較麻吉。火鍋肉片太薄,和馬鈴薯無法同時熟。既然是燉肉,就是要煮久,肉片沒辦法等太久。薄片肉只能涮,立刻撈起;燉肉最好切塊狀,煮很久,煮到爛,透,那就好吃了。豬肉,牛肉都行。洋蔥,讓燉肉滋味更加rich。最好把洋蔥煮到爛,化成泥。


2. 這次比上次好太多了,但吃起來有點油不知道是不是選的肉的關係,馬鈴薯吃起來纖維有點多不太順口(都要把責任推給超市就是了….)這次洋蔥放太少。


延伸:

因為乍看之下的無事可做

原來我在一年多前就在碎念要煮真正的馬鈴薯燉肉和用大骨作湯底的蘿蔔湯


馬鈴薯料理實驗

上次煮馬鈴薯燉肉的心得



配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