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拿到可以說是番茄大姑姑送的島田由佳包姆與凱羅系列繪本,晚上看了一下很喜歡,天馬行空帶點趣味的情節可愛極了!

 

光看畫風不是我喜歡的類型,一開始感興趣是想知道這套書為何如此受歡迎,實際翻了故事,發現劇情好吸引人,畫中也有好多充滿趣味的小細節,故事彼此間是連貫、流暢且不落俗套的。

 

故事的主角是狗兒包姆與青蛙凱羅。島田由佳接受訪問時回答這對好夥伴名字的由來:

 

凱羅的名字就是一隻普通的青蛙,包姆這個名字來自林格倫(Astrid Lindgren)的著作《蘿塔》(Lotta)系列中,小女孩手中經常抱著的小豬布偶,它的名字就叫做包姆生。雖然它是一隻小豬,不過蘿塔卻總是把它當成一隻熊,非常可愛…。包姆的名字就是這麼來的。

 

例如在包姆和凱羅的天空之旅中

包姆與凱羅去找爺爺的路上充滿冒險

 

爺爺在信裡提醒經過洋蔥山要小心帶上護目鏡

否則...會眼淚鼻涕直流

 

故事充滿這種令人會心一笑的小趣味

 

重點是,番茄也很喜歡,今天聽我講完整本故事,也會一起注意故事裡的小細節

 

番茄今天選的是包姆與凱羅的冬日早晨

 

番茄會尋找畫面中生活裡類似、熟悉的細節,例如熊熊玩偶、鴨子小班呱呱叫,還有洗澎澎的畫面。

 

變成家中目前點閱率最高的繪本

 

 

 

唸完一本媽媽嘴巴好痠,番茄自己翻也OK,媽媽看自己的書,番茄也漸漸開始可以在旁邊看自己的書。

 

相關介紹網路可以找到好多,是套我會大力推薦的繪本,也會把島田由佳的其他作品一起蒐集起來。

 

2016/05/29

自己看繪本看到一半請媽媽幫她戴上太陽眼鏡,說這樣眼睛才不會刺刺的,原來是要和包姆與凱羅一起過洋蔥山。

 

2016/08/02

超級熱愛包姆與凱羅

 

只要聽故事就超認真

 

 

 

延伸

你所不知道的島田由佳繪本世界(上):卡拉古(ガラゴ)系列

你所不知道的島田由佳繪本世界(下):小布系列暨島田訪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島田由佳 包姆與凱羅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