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在幾年前我寫過一篇文章失落的一齒,闊別兩年多下集終於駛出來啦!

 

大概在前年我開始認真考慮矯正牙齒這件事,興沖沖去做了評估後,醫生說了句晴天霹靂的話:因為妳的牙齒沒有很暴,所以矯正後臉型不會有太大的改變!一瞬間我有計謀被戳破的失落,因為我想要矯正牙齒最大的動力正是希望可以改變我的方方臉成為夢想中的瓜子臉啊!!!!除此之外,醫生說因為我的臉小裝不下那麼多牙齒(真會說話,後來發現每個人的狀況都差不多),所以要矯正的話加智齒必須拔八顆牙齒,八顆牙齒八顆牙齒八顆牙齒八顆牙齒八顆牙齒八顆牙齒八顆牙齒八顆牙齒八顆牙齒八顆牙齒八顆牙齒!!!歐買尬,光用想的我就快痛死了,人生中除了幼稚園被拔掉一顆乳牙,到現在還沒有體會過什麼是拔牙的滋味,想到矯正前要先拔八顆牙齒,電視最近不是一直在撥誰誰誰因為一次拔太多牙死翹翹的新聞嗎?為了避免我在第一顆牙齒落地的時候馬上反悔,之後我就把矯正牙齒這件事拋得遠遠的。

 

就是宿命吧!去年開始我的牙齒老化速度開始比我的記憶力還要快(我一直覺得我有早發性阿茲海默症,上禮拜上課老師說自己的解離症狀我覺得幾乎是些經常發生在我身上的狀況),有段時間只要吃東西就會哭天搶地痛到好像要生小孩(?)必須靠超強力止痛藥過活,在一次治療以及換了牙膏後狀況有比較好一點,但又讓我開始考慮不如就用智齒來補大臼齒的位置。

 

但是一想到要先拔八顆牙齒我就退縮了,每天吃東西任由那擠壓的智齒折磨考驗我的耐力,終於在這個月,每次吃東西就想哭的忿怒下,我終於鼓起勇氣去看了牙醫,並且在瞬間決定要把我那失落的半齒拔掉。

 

那只是短短的一瞬間,可能不到一分鐘,卻是我從高中二年級忍到現在的苦,醫生一邊拔一邊讚嘆我的忍耐力,拔完牙以後我望了滿身是血的大臼齒一眼,這幾年來它奮力與食物、我的口腔搏鬥的齒生,終於要劃下句點了,本來我理所當然想這是我人生中第一顆被拔下的恆齒應該要好好帶回家作紀念,但醫生一句你這顆牙齒已經不是普通的破碎(糟糕?)讓我羞得幾乎是落荒而逃。

 

回到家以後緊張兮兮的面對口中的那個「缺」(Freud差點又要上身)非常不能適應,連口水都不敢吞,水不敢喝,晚餐自動放棄,還是覺得牙齒好腫好難受,後來半夜終於忍不住偷偷舔一下才發現腫的不是牙齒,是沒有拿掉的紗布啊!!!!!

 

這個星期天我就要去照X光,開始漫長的七顆拔牙生活後,我的牙套生活也要展開啦,希望不要再拖,或許可以用這個和我的論文一起比賽,是論文還是矯正先完成?喔我在詛咒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