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4  

媽媽感冒了,好怕把病毒傳染給番茄,除了勤洗手戴口罩外,也不敢和番茄玩親親了>__<

 

上一次發燒不知道有沒有十年前,這幾年感冒幾乎是韋哥的權利,大部分是我在照顧病人耶,孕期有一次小小的感冒也是隔天就好,但是昨天真的好不舒服,熱烘烘有小人又無法好好休息,放了超級熱水在浴缸狠狠泡給他爽,啊~~~上次生病這樣泡澡可能是北上唸書之前囉,把汗逼出來有比較好一些些。

 

照片 1 (1) 

胖茄這兩天回家喝完奶就睡,媽媽來看好久不見的宮部美幸

 

1

[喝完捏捏還是得吃一下手手]

凌晨五點,天還沒亮,雨嘩啦嘩啦大力的降,早睡的胖茄已經起床,用力揮舞雙手毆打媽媽的臉,大頭左右搖擺尋找媽媽的捏捏。

 

喝完奶,順便噗了便便,只好起身開燈清理胖茄的屁屁,窗外迅速閃過一道光亮,心想是閃電嗎的同時好大一聲轟巄,緊緊抱著再次瞇瞇眼的胖茄,心中默念:別怕別怕,媽媽會保護妳。

 

胖茄睡得安穩,毫無牽掛、毫無畏懼,這是媽媽的願望,慶幸自己能給她滿滿愛的同時,也感受我的父母也是這樣給我滿滿的愛,讓我能夠擁有很多好多的能量,愛自己,也愛我生命中的重要他人。

 

1  

好想要這個不切實際的抱枕(拍照好用耶),溫骯說他可以做給我欸~

 

2  

[看看睡香香的小人吧!]

太多紛紛擾擾,寂寞的、悲傷的、殘酷的,無解,像孩子一樣,多好。

 

2

[抬高高]

阿嬤來開會,以前來開會都不找的,現在有小番茄第一次開完會過來,順便看女兒

 

3

 阿嬤一來馬上訓練抬頭,抬高高好棒呦!

 

6

[腳腳]

小嬰兒柔軟功,期待番茄發現腳腳也可以吃的奇怪爸媽

 

5

[女兒的大玩偶]

爸爸是番茄的大玩偶,大玩偶唱歌番茄喜歡時笑嘻嘻,玩膩了翻臉可不認人,爸爸好受傷。

4

[和姨姨好好玩(≧∇≦)]

姨姨送來好多玩具、吃飯用的東西,還有爸媽好需要的背巾。先來試看看小花

 

3

[PLEASE~]

媽咪我求妳

 

2

任何玩具和固齒器都比不上嗎咪的捏捏哎亞牙

 

7  

[媽媽感冒了]

 

昨天凌晨起來衣服被奶浸濕,睡醒還無恙,下午開始喉嚨痛,到晚上變成爆痛還有點昏沉,明明開冷氣但全身在冒汗。媽媽只擔心這個不知會不會傳染,奶寶又無法與乳娘隔離,而且身體不舒服是不是會影響奶量?媽媽沒有生病的權利,可是好不舒服ˊ_>ˋ

 

1

[進擊的巨嬰]

 

媽媽喉嚨痛鼻塞頭暈沒睡好,胖茄準時快六點起床,相當興奮手舞足蹈還講話吸手不停歇,決定先採忽略發自己玩先(照片是昨天照的)

 

3  

[陪媽媽看醫生] 

茄爸有沒捏捏恐懼症,認為番茄太依賴媽媽的捏捏,因此無法一個人與番茄獨處,於是媽媽看醫生番茄和茄爸只好一起來。這間耳鼻喉科超熱門,等待期間還去吃了早午餐,番茄等得不耐煩,嘴巴一直啾啾啾做出吸吮的動作,最近這個動作出現的頻率越來越高,媽咪妳病什摸時候看好,我嘴巴忍不住了(啾啾啾 啾啾啾)。

 

2  

[世上只有捏捏好]

表姐北上順道來看番茄,帶了好多玩具,包括超熱門的小花固齒器,但現階段的番茄任何玩具和固齒器看不上眼,只要嗎咪的捏捏哎亞牙。看這是番茄專注吸媽媽捏捏的臉,媽媽心融化不已。

 

1  

[父女]

媽媽真的是在夾縫中找位子棲身!

 

照片 5  

關於媽媽感冒的母乳到底可不可以給嬰兒喝,查到的資料說:感冒的媽媽母乳有抗體,更應該在這時候讓嬰兒喝媽媽的奶,只是要記得戴口罩勤洗手,避免感冒傳染給小孩。

 

照片 1 (1)  

 

媽媽自己有身體自癒的能力,但擔心感冒傳染給寶寶,還是希望可以快一點好,比起傳染給番茄讓番茄得自己吃藥,不如媽媽吃藥讓寶寶體內有抗體,所以目前採取妥協的方式

 

早上睡醒親餵-->排空-->吃過早餐以後吃藥-->中午擠奶--> 吃過中餐後吃藥-->擠奶,回到家親餵晚餐就吃藥了。吃過藥後隔四小時以上才擠奶,淡化血液中藥物的濃度。

 

相關資料

台灣母乳協會

台大醫院耳鼻喉科醫師詹益智表示,感冒不治療會使病菌愈來愈多,反增加傳染給小孩的機率;母乳協會也表示,母親與嬰兒一起感冒時,因病菌相同,母體12小時內可製造抗體,可藉母乳傳給嬰兒,多一層保護。

 

感冒是否可持續餵母乳嗎?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

 

只要媽媽在餵奶前注重洗手或戴口罩,感冒仍可繼續哺育母乳,嬰兒亦可從母乳中獲得抗體。在藥物選擇上,母親可於就醫時提醒醫師,目前正在哺育母乳,在藥物給予時能更加注意即可。其實大部份的藥物對哺乳的影響並不大,亦很少會對嬰兒造成不良的反應,故並不需要停止哺乳。

 

哺乳媽媽感冒時可以餵母奶嗎?可以吃感冒藥嗎? 哺乳育兒百科

哪些情況下不可餵母奶媽媽感冒時應做那些防護措施?

★媽媽在餵母奶時才可接觸寶寶,並戴雙層口罩。出生不久的寶寶有一定免疫力,不用過分擔心會傳染孩子而不敢餵奶。高燒期間可暫停母乳餵養1~2天,停止餵養期間,應按時把乳房內乳汁排出。

★保持室內空氣流通,保持適當的溫度與濕度。因感冒病毒是通過呼吸道空氣飛沫傳播,要勤通風。用醋薰蒸可以達到空氣消毒的目的。哺乳媽媽感冒時,寶寶被感染機率相當高,絕大多數都是因為感冒的成人沒有做好基本的防護措施,就近身接觸寶寶。哺乳媽媽如果感冒可以吃藥嗎,會不會傷害寶寶?一般藥品不會,除了下面情況要注意外:

★應停餵母乳的藥物抗癌化學藥物、放射性同位素、毒品、抑制母乳分泌的藥物。

★可考慮停餵母乳的藥物抗癲癇藥物、大量抗組織胺、磺胺類藥物。活力mama提醒媽媽們可跟醫師說明目前正哺餵母乳,請醫師開藥時特別注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m14d-3m20d 母乳 感冒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