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史豔文和大家的故事

有一個叫咿比咿子呀呀鳩鳩鳩魯斯比的宗教,這個宗教聚合著一群喜歡玩樂的人們,他們覺得人活在這個世界上就是要讓自己快樂和滿足,為自己而活!這是非常重要的,用力的活著,不讓自己後悔。這種宗教的人散佈在每個角落,全世界都有他們的蹤跡。他們沒有所謂的象徵物,只是信仰愛與和平。他們不用多餘的裝飾,只要一個眼神、一個笑容,就能認出自己的同伴。但是他們這樣的生活態度卻引起了其他宗教的批評,認為這是邪教,會敗壞人的品德,其中一種叫斯哆哆索米葛拉布教派反對聲浪最為澎湃,他們反對『咿』派自我學習觀,認為那成不了氣候,他們固執的接續古老儀式而不敢創新,他們每次都罵「咿」派的人太放蕩,每次在有重大節慶的時候都不認真準備,只會聚在一起開宴會,做一些奇怪的事情,『斯』派提到『伊』派的人總是用不屑的表情說:「誰知道他們在底下又做了哪些見不得人的事!」,每次發生『咿』派某些害群之馬犯錯,就大肆喧揚,故意混淆其他人對『咿』派的印象。

但是「咿」派的人只是不說而已,雖然很多人都誤解、排斥他們,但他們相信愛可以包容可以戰勝一切。『咿』派的人其實都知道自己在做什麼,而且比任何人都還要關心這個世界,他們知道『斯派』有些人只是表面裝清高而已,其實還是很放蕩,只是他們懂得掩飾自己罷啦!『斯』派的人總是順著大家的意思去活,失去了自己,「咿」派的人覺得他們很可憐,而且他們相信「斯」派裡面一定也有很好的人,他們知道被汙衊的痛苦,所以他們不忍用同樣的方式傷害別人。(但有時候還是會發出忿怒的吼叫)

但是這樣受人排擠的日子有些比較脆弱的『咿』派們開始對自己失去信心,他們擔心未來的日子、旁人的看法,他們變得很不快樂,甚至有想死的念頭。這樣的情況讓其他『咿』派的人很傷心,也很難過,「你明明很有才能,不要因為世俗的打壓就挫敗了,要用自己的力量去證明一切,我們都相信你、信任你,只要你不放棄自己,你可以過得更好。」

或許這只是成長的一個階段和過程,沒有人能肯定「咿」派的人對理想的堅持適不適用於這個世界,但是只要相信自己,對自己有信心,沒有人可以否定一個人,也沒有絕對的喜惡好壞之分。咿比咿子呀呀鳩鳩鳩魯斯比的信徒們一直一直都深信著,就算到老了死了也不會放手,而他們愛和和平的自我習觀也會永遠永遠的滲透下去,小兵立大功,這是永恆不變的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