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在台中的時候,很嚮往這間24小時的書店,與其說來這邊買書,更常逛的是誠品音樂館,比起早已被時代淘汰的淘兒音樂館更吸引我(小白兔唱片更是常逛第一名)


偶爾會和朋友約在這邊見面,席地而坐在木頭地板上閱讀,誠品敦南對我而言帶有文化的啟蒙,在這裡聽過表演、逛過市集、遇見大學學姊(和教授),每次都會走到往捷運反方向,有些回憶彷彿歷歷在目。


那些剛飛越北上籠中鳥擺脫禁錮的自由,深夜爬牆回家、燈光昏暗的後門山坡,一個影展又一個音樂祭填滿的生活,那些一個人吃飯、一個人看電影,和很好很好但是現在已絕交的朋友一起聽一場又一場的表演、去看朋友表演,一個人深夜走路回家、一個人常常不回家到處睡,很寂寞但是很自由的回憶。


對我而言也是一個時代的結束,我的那個時代之於誠品敦南,更早以前就已經結束了。

                 

   

                 

   

             


在昆蟲白的臉書貼文找到2006/12/29的我

在誠品信義店聽甜梅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