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過的生活大概是上大學以來課業最輕鬆但是自我壓力施予最劇烈的時期。

最近常常思考自己到底是為什麼會去唸諮商心理學的東西,我明明是為了唸社會學才上大學的,在我心裡一直有一個模糊不清的聲音,最近慢慢的找到答案了。

我以前一直覺得自己沒辦法繼續唸社會學是因為不夠批判的思考、對社會事件敏銳的觀察,還有,對於社會運動的參與,這也一直是我感到遺憾的,我想是個性使然。我自己覺得如果要參與一個抗議事件,那麼我必須全然的了解這個運動背後的意義、歷史、目的是否符合我自己的信念,但是通常卻缺乏去深入了解的動力,對!我想這正是主要的原因。

過去我曾經思考女性主義這個東西,但是因為一開始看的就是一些比較激進派的想法,我想我可能被嚇到了,一些男人都是屎類必須死光光之類的激烈言論,啟蒙大概是一部電影"I shot Andy Warhol",我後來在誠品有找到這部片的VCD才39還99但是剛買就借人也沒還我,台灣翻譯的片名很奇怪但我也忘了翻啥,這部片是真實事件改編,大意是講一個女的"寫字家"想成名,於是去找當時很有名的普普藝術大師Andy Warhol請他把她的書拍成電影,結果卻一直被Andy Warhol呼巄,最後不爽就射了他一槍之類的。

很糟糕的解說,我當時是抱著挺喜歡Andy Warhol的心情看這片,反正聽說Andy Warhol因為這個事件被嚇到雖然沒被射死但是身體變很差沒多久就過逝了,然後Yo La Tengo在這部片有串場演出。

那位女"寫字員"寫的一本書叫"Scum",這字同時有社會渣滓的意思,印象中這本書把男人貶的很低而且非常偏激,電影結束字幕還說此人算是女性主義的先驅之類的,雖然我從頭到尾都搞不太清楚她要幹麻,只是把自己搞得很男性化???我當時就想,天啊原來這就是女性主義。

現在覺得就算是比較溫和派的也必須背著沉重的包袱,被人家覺得妳是很偏激的人也很慘。

要去上課了。
-----
找到"Scum"這本書封面,我對"Scum"這字最早的印象是Pub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